办公室职责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895

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工作,对学校党委和行政负责。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统筹学校工作运行,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各单位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

二、负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等重要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四、负责统筹依法治校工作,协调做好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对学校重大决策、重要规章制度等进行合法性前置审查。

五、负责审核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的重要合同及各类法律文书,代表学校统筹处理仲裁、诉讼案件及法律纠纷事务,管理法律顾问。

六、负责来文来函和学校公文的处理、机要文件收发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文秘工作。

七、负责起草学校重要综合性文件材料和学校领导重要讲话文稿。

八、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接待工作。

九、负责学校通讯管理、校领导公务用车安排及车辆管理工作。

十、负责协调做好保密工作、值班工作和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学校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负责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工作。

十三、负责做好上级及学校重要决策部署的督查督办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学校印章的管理使用工作和校内各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校名、校徽等的使用管理及学校声誉的维护。

十六、负责统筹档案管理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资源开发和利用工作,做好学校校史、年鉴、大事记等编辑工作。

十七、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


终审人:丁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