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法治工作办公室、档案馆)工作人员守则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213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积极性,积极主动地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政策水平。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自觉地维护安定团结大局,坚决贯彻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

二、遵守职业道德,努力钻研本岗位业务知识和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探索高等教育管理规律,积极开拓创新,在工作中独挡一面,成为办公室的多面手,成为复合型人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熟知学校的基本情况,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办公室工作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基本原则,使办公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办公室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水平。

三、做到高效优质服务,讲究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地为基层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其它各部门服务,同时处理并协调好与同事和各机关部门之间的关系,密切同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

四、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实施科学化、规范化、有序化的管理程序。做到办事认真,雷厉风行,吃苦耐劳,讲求工作实效,勇于承担责任,尽职尽责,不拖拉,不互相推诿。

五、坚持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切忌主观片面,力求全面、客观、公平、公正,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以权谋私,不徇私情,不拿原则做交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力争在本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

七、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在为领导服务时做到到位不越位,参谋而不代办;在为基层服务时做到不以势压人,一视同仁。

八、自觉地遵纪守法,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廉洁自律,不打着领导的旗号办私事,不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发挥艰苦奋斗作风,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搞特殊化,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

九、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增强保密观念,力戒自由主义,严防泄密。

十、加强形象建设,树立精明干练、踏实肯干、热情待客、整洁有序、仪表端庄、团结活泼的良好形象。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