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9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喜庆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歌颂祖国发展成就,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情怀,根据《滁州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校党字〔2019〕43号)精神,学校将举办 “我和祖国共成长”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共和国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为视角,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教师社会地位的显著提升,以及学校发展、个人成长发生的深刻变化,抒发报国之志、爱国之情,颂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职业情怀,以此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写好我省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演讲主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工

四、比赛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初赛:9月20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单位范围内自行组织选拔赛,力求活动有组织、有宣传、有影响,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决赛。

(二)决赛:9月30日前,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按照评分细则,评委现场打分。

五、评分标准

参赛者演讲时间5-8分钟。主要以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态、现场效果等四个部分对演讲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标准附后。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是我校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将对表现优秀者给予表彰。

(二)内容详实。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生动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助力文明校园建设、争做时代新人的感人故事。

(三)严格把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单位选手演讲所牵涉到的内容严格把关,确保演讲内容积极向上、真实可信。并于9月22日前将决赛选手名单和演讲文稿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提交党委教师工作部。

特此通知

附件:演讲比赛评分细则.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工会

2019年9月10日       

终审人: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