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392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业务

做好省教育厅、财政厅年度决算会审编报工作,同时根据财政国库支付相关要求,财务对外报销业务到12月22日截止(中央财政及采购项目根据上主管部门要求时间截止),开账时间为2021年1月13日。期间如使用公务卡消费,请在免息期内先自行还款。

二、清理各项收入并及时入账

1.请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抓紧催缴欠费学生学杂费。

2.请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认真清理房屋出租、水电等收缴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及单位及时缴纳,确保学校各项应收款项足额入账。

3.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认真梳理与协作单位签订的各类经济合同,本年度内应收款项请安排及时催办,以保证学校的各项收入及时入账。

4.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收到的各类业务收入,请于1225日前及时、足额上缴。科研项目已在财务处预开票据的,应与对方单位尽快落实付款。

三、清理各类预付、预借款项,及时办理报销手续

根据《滁州学院往来款管理办法》,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应认真清理各类预借款项,及时到财务处办理报销冲账手续,对于学校预算划拨的公用经费的借款,当年借款应于当年结算。无特殊情况,逾期不办理报销冲账手续的,暂停经费使用。

四、进一步加快采购预算执行进度

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采购项目执行进度。各类设备及大宗物资采购、工程维修、实验室改造项目,根据合同及时办理验收及财务结算付款手续。

五、盘点资产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年终前要根据各自具体情况,对所使用和管理的财产物资进行一次全面的核对或重点盘查,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已在学校资产与设备处办理资产登记的事项,请于12月22日前办理财务报销入账手续。资产与设备处于12月31日前与财务处核对资产情况。

                                                  财务处

2020年12月11


终审人: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