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030

各位同学、家长:

蓦然回首,2020年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衷心感谢各位同学、家长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寒假将至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外疫情仍在持续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先后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祥和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各位同学和家长们与学校同心同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放假相关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寒假原则上不回家。学校已经做好妥善安排,请同学安心、家长放心。除此特殊情况以外的,建议同学们在考试结束后全部离校返乡,与家人团聚。同时,为避免下学期开学“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学校暂定下学期学生于3月1-3日错峰分批返校,3月4日正式上课。如因疫情形势调整开学时间,学校将另行提前通知请各位同学、家长们及时关注学校官方通知。

二、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再次提醒同学们返乡时要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线路,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返乡后仍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跨区域长途旅行,禁止前往国(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假期,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三、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同学们要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主动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把个人去向信息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做到安全有序离校。假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每日“掌上蔚园”健康打卡,按时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假期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必要时做核酸检测,并如实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四、认真做好外出个人防护。离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口罩、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条件允许的话,建议乘坐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到人员密集场所等,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留好交通票据及出行信息,以便日后备查。

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做守法公民。严禁参加黄、赌、毒和各种迷信活动,严禁组织和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健康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非法言论,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

六、科学规划假期学习与生活。家长们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防控知识,营造适宜学习的家庭氛围。指导鼓励孩子做好居家学习与生活规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教育引导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加强锻炼孩子的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居家生活变得更健康更有序。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努力!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滁州学院   

2021112


终审人:申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