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5190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日程安排

(一)学生放假安排:

1.大二、大三、大四学生,115日前教学、考试任务结束,116日正式放假离校。根据所在学院安排,没有学习、考试任务的学生可提前离校。

大一学生,116日前教学、考试任务结束,117日正式放假离校。

2.原则上所有学生119日上午10点前必须离校,寒假期间学校不安排留校。但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辅导员、班主任审核,学院审批,报学生处备案后可以暂缓离校,学校提供相应的后勤保障等服务。

1)按上级要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离校,待中高风险等级解除后随时离校。

2)因返程车票购买、改签等原因需要留校的,可延迟至124日上午10点前离校。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要留校就医,待康复后离校。

各学院、各班级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要“一对一”、“人盯人”,全面掌握学生返程动态,教育学生做好返程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安全返程。

3.学校暂定下学期学生于31-3日错峰返校报到注册,34日正式上课。如因疫情形势调整开学时间,学校将另行提前通知。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任何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二)教职工放假安排

129-226日轮休。227日前返滁返校,31日正式上班;各二级学院、各部门31日召开教职工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二、扎实做好寒假前后有关工作

(一)从严从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重点场所卫生管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要加强健康教育,切实引导师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防护。

1.学生离校前,需提前向学院报告离校日期、返乡行程并办理相关手续,假期中间未经审批不得再次返回校园。在返乡途中,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返乡行程,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到家后主动向辅导员报平安。

2.做好师生行程报备,确保离校底数清、离校行程可追踪。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 非必要不离滁,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跨区域长途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提倡留在工作地过春节,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行,注意出行安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员工假期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须严格履行疫情期间外出请假手续,待批准后方可出行。

3.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通过掌上蔚园进行健康打卡,坚持晨午晚检,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深化安全教育、排查整治隐患、防范自然灾害、加强校园管控,深入开展覆盖消防、校车、校舍、网络、食品及饮用水、危化品和传染病防控、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强化假期巡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假期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1.寒假假期开始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安保处要加强校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进校”,禁止闲杂人员入校,按规定做好人员出入校门的防控。假前,各单位要进行安全自查,安保处要牵头组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2.后勤管理处要做好食堂、学生公寓、超市、快递、物业、水电等管理服务与后勤保障,保障假期留校师生正常生活秩序。信息中心要加强网络信息监控与管理,保障网络安全。

(三)激励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统筹安排好本单位寒假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和推进校地合作、硕点创建、项目申报等工作。教师要认真做好期末教学总结、项目申报、备课等各项工作。

(四)严格落实廉洁、文明过节各项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自觉践行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校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五)严格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畅通。

1.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所有带班值班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2.各单位请在118日(星期一)下午下班前将寒假放假期间值班安排通过OA系统进行上报。

3.假期值班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

校总值班电话:白天3510007;夜间351002135110213516110

 

特此通知

 

校办公室

2021112


终审人:申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