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文章作者:纪委办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89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1年春节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春节寒假期间有关纪律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要负责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重要领导责任,发现党员干部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坚决做到从严教育监督管理。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作提醒、早打招呼,常敲“警钟”,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紧盯易发问题,做好监督检查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加强对春节寒假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校纪委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检查中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550—3087951

举报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中共滁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14


终审人:申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