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办公室: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卞德康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84

6月22日下午,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四篇重要内容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荣祥和档案馆副馆长许兴华做了重点发言。丁荣祥在发言中指出,学史崇德要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结合办公室的具体工作,他强调,“明大德”就是要自觉对标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工作举措任务清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公德”就是要自觉对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果,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三严三实”,严格家风家教。许兴华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的力量。

其他党员同志也针对“学史崇德”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培塑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铸牢精神支柱,提升党性修养

学习研讨会上,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佘预卓领学了《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和《做好学史崇德的“大文章”》两篇重要评论文章办公室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马良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通讯员:汪旭 审核:马良)


终审人:丁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