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卞德康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97

72日下午,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荣祥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从8个方面解读了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

丁荣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随后,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佘预卓,办公室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马良以及党员代表卞德康做了重点发言。

佘预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

马良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及工作实际,以《学讲话 强党性 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微党课。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深为感动、深感自豪、深受鼓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希望,办公室所有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任劳任怨,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卞德康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感到心潮澎湃,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结合自身工作,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丁荣祥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佘预卓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润同志的“七一”专题党课报告。


终审人: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