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暨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卞德康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1

近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理论研讨会暨工作例会,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佘预卓主持。

会上,佘预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佘预卓结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张桂梅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党员同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带头办好学校师生的难事、烦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保持奋斗精神,在谋事干事成事上下功夫。

佘预卓强调,办公室全体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好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马良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师德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所有党员观看了专题片《共和国脊梁 黄大年》,放映结束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表示深受鼓舞。随后,党员代表苏云和董叶和做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和常态化的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践行师德标准。立足岗位职责,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政策,找准自身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的准确定位,把教育学生作为自己岗位职责内的首要任务,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会议还就校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通讯员:卞德康 审核:马良)

终审人: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