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与南谯区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文章作者:吴梦君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1

9月23日,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与南谯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档案馆)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谯区档案馆举行。南谯区委副书记陈厚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南谯区档案馆,我校团委、金融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陈厚兵代表南谯区委致辞。他指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档案馆)与数学与金融学院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实习基地,要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职能和育人作用,确保爱国主义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吴开华指出,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实习基地,是校地共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的有效机制;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馆校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习基地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他希望师生从党史和地方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秉承先辈遗志,强化初心使命,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做出更大贡献。

吴开华与陈厚兵共同为“滁州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实习基地”揭牌

李琳与祁建中分别代表共建单位在合作协议书签字

    吴开华、陈厚兵等和党员师生一同参观了南谯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档案馆)


终审人:丁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