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会议

文章作者:文/张纪成 摄/陈俊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76

9月29日,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具体举措,并对助力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作出详细部署。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陈润指出,2018年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三年拼搏创建,学校成功摘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意义重大,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成效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

陈润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遵循文明校园创建规律,把握常态、着力提升、做深做实。一是要紧盯“六好”标准,全面拉升标杆。要坚持对标对表,不能有“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思想。要抢抓安徽省教育发展新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饱满、更昂扬的精神力量。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精准施策。要敢于面对问题,勇于破解难题,通过强化文明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注重精准施策,实现逐个突破,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要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强管理、建机制、抓统筹、常监督、严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到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四是要积极参与创城,贡献高校力量。要主动融入滁州、服务滁州,切实配合参与滁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展现高校风采,打造共有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传达了滁州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并就配合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提出具体要求。张勇希望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六好”内涵,保持“六好”状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积极助力滁州市创城工作,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传播者奉献者,充分展现我校师生良好文明形象。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吉晓华汇报了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巩固提升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通报了近期校园文明创建检查情况。安保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文明创建工作职责就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