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291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配合国家及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 法》等法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20211011日至1017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线上线下宣传

1)通过掌上蔚园、学校电子屏等形式推送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等。

21011日至17日,在两个校区食堂前放置海报展板,设置网络安全宣传点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并开展现场宣传。

2.组织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11011日至17日,二级单位组织教职工观看和学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主论坛、各分论坛直播以及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主要日程和议题详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

21012日至13日,学校组织两场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积极参与观看。学校将根据学生参与的情况,参照《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修订)》赋予学生一定的素质拓展学分。

101219:30-21:00,主题:《校园新型网络诈骗防范》

101319:30-21:00,主题:《智能汽车网联安全》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会议 ID388 3535 7400,如无法加入视频会议,可以通过会议视频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yUkUAd1HxXwy进行观看。

注意事项:为了能够正确统计参与情况,学生进入会议后,务必改名为“专业-姓名”的形式,如“2018网络工程-张华”。

3.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学生参加“2021年滁州学院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者将根据得分赋予一定的素质拓展学分。参与方式:使用超星学习通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课程】/【作业考试】/2021年滁州学院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五、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并于20211025日之前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图文材料报送至信息中心。该材料将作为二级单位信息化考核的依据之一。报送方法:综合服务门户中的“材料报送”应用中,选择“网络安全活动周材料”。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1011


终审人:何唱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