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74

1015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和部门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主任佘预卓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佘预卓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佘预卓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秉承先驱遗志,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筑复兴伟业。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开拓创新。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佘预卓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9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佘预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佘预卓强调,要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三全育人”平台,努力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聚焦打造好三地一区目标任务。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马良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指示和讲话精神,并一起观看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视频。

会议还就办公室和校友办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围绕今年学校党政要点和重点任务,校办支部要聚焦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聚焦内涵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聚焦融合联动,厚培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动能,切切实实做好中心强化服务。


终审人: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