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 郑朝贵出席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4

11月17日,我校“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了揭牌仪式,宣传部、学生处负责同志、承担培训任务的主讲教师及参加首期培训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

(陈润、郑朝贵为学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会议并指出学校成功申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是学校继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荣誉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举办“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也是为了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和素质,增强职业发展后劲。随后,他对承担培训任务的主讲教师及参训毕业生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主讲教师要高度重视、尽心尽责,严格把关教学内容,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学生,高尚的情操陶冶学生,良好的学风影响学生,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二是主讲教师授课要有特色,要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优秀主讲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三是参训学生要学有所获,要珍惜和把握本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遵守培训纪律,在培训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四是参训学生要学有所行,通过本次培训后,提高求职择业的积极主动性,将自己的职业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

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选设背景和我校基地培训组织实施安排。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开启第一期培训课程。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