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润 校长郑朝贵赴定远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陪同调研

文章作者:苏云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11月18日,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一行赴定远县走访调研。

18日上午,陈润一行首先来到了定远县委县政府,受到了定远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邹军代表定远县委介绍了定远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邹军表示,希望滁州学院积极对接定远县地方产业,进一步就人才、科技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校地共赢。

陈润、郑朝贵充分肯定了定远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定远县圆满完成县委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并就滁州学院与定远县深化校县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润指出,定远县位于安徽省东部,地处江淮之间,县域地方支柱产业种类丰富,包含了电子信息类、智能装备制造业、盐化工及食品深加工行业,与滁州学院学科专业吻合度较高,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和空间非常大。陈润表示,进入新时代,滁州学院和定远县都进入了关键发展阶段,滁州学院秉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办学定位,坚持致力于服务滁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定远县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18日下午,在县长潘金钟、大桥镇党委书记许福祥的陪同下,陈润、郑朝贵一行来到大桥镇义和村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就学校帮扶点如何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进行了深入座谈。陈润强调,一是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干部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统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要做好乡村规划,做到科学设计、因村设计,要结合实际,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稳扎稳打,把事办好办实。三是要积极寻求合作,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加大校地合作力度,提升合作层次,扩展合作范围,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座谈会结束后,陈润一行参观了由我校美术学院师生正在建设的大桥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及大桥镇生猪养殖基地,随后前往义和村学校看望师生并向在校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看望了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

校乡村振兴办、科技处、校工会、后勤管管处及地信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