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办公室:祭扫英烈,不忘初心

文章作者:卞德康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校办公室党支部于1121日赴全椒县周家岗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陈润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3时许,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周家岗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围绕纪念碑缓行一圈,以示寄托哀思,接着,在陈润的带领下,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曾经的决心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馆内展出的周家岗革命烈士的珍贵文献和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一件件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事件,让全体同志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

在走到革命烈士王枫的介绍牌处,陈润驻足良久,认真了解了烈士王枫的革命英雄事迹,并不时发出感叹。陈润指出,周家岗是一片充满了红色印记的土地,1938年新四军进驻周家岗,在这里开辟了抗日革命根据地,著名的抗日将领徐海东、张云逸、方毅、汪道涵、谭知耕等都在这里战斗过,在我军历史上有著名的周家岗反扫荡斗争和周家岗攻坚战。陈润强调,要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为建设美好安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勇毅前行。

在周家岗革命烈士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主任、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佘预卓提出,办公室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终审人:丁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