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大学生“并肩跑”

文章作者:史玉平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7

11月24日,我校举办“我和校长有个约”师生座谈暨纪念晨跑30周年活动。座谈会以“阳光体育 快乐成长”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宋发友出席;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校学生晨跑制度始于1991年11月18日,至今推行30年整。座谈会上,晨跑制度发起人、时任校学生处负责人宋发友深情回忆了晨跑30年历程,全面阐述了晨跑制度在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人才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宋发友寄语全体学生: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拥有健全的心智,还需要健康的体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应该成为每个人的执着追求。

会上,校体委、体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关于大学生体育培养工作的政策与举措。与会同学就日常运动锻炼、兴趣爱好以及学校推行阳光长跑、晨跑及体育达标测试等方面踊跃发言。

吴开华认真倾听了师生发言。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和“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以大学精神统领体育精神,以体育精神助推文化育人工程,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体育在大学的育人环节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培育、推广体育精神,吴开华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自觉;二是要在组织上更有力,投入上更坚决;三是要在形式上更丰富,方法上更科学,使体育精神真正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亮点。

座谈会结束后,吴开华带领与会学生来到会峰校区塑胶操场跑步一圈,用实际行动倡导同学们要走出教室,走到阳光下,跑起来,动起来。随着发令枪响,同学们在吴校长的带领下,排成“长龙”开始跑了起来,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真切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体验。随后,吴开华为运动达人学生代表发放了“我为‘健康跑’代言”纪念品。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今年上半年出台了《校园阳光体育长跑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强化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开展晨跑活动已坚持实施30年,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提升了晨跑对于学生养成早起作息习惯以及促进优良学风的实效,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