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文章作者:年雪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5

11月27日上午,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安保处、校团委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组织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以及全校200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开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广大学生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引领广大同学。各级学生会组织要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二要牢记使命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牢记铸魂育人的核心任务,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服务同学全面成长成才,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三要坚持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创新。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会,增强自我革新勇气,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组织和工作人员队伍,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支持、参与、推动学生会改革。

大会审议通过了滁州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滁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滁州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

闭幕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郝德新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要坚持正确方向,不负重托,履职尽责;青年学生干部要牢记初心,率先垂范,勇当标杆;各级学生组织要不断改革创新,主动作为、砥砺奋进。

大会闭幕后,滁州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胡娜出席会议,从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聚焦学生服务和加强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今后学生会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会上推荐产生了本学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据悉,在27日上午的预备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通过了滁州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工作相关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各位代表进一步明确了大会的具体任务、要求和自身的职责使命,有力地推动大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