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2

11月30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路丙辉,应邀来校作《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主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毕明福、张勇、吴开华、陈桂林、王春,全体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路丙辉教授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感受,从“好听”“好看”“好学”三个维度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分析文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紧密、逻辑严密、文字缜密,从伟大成就、伟大旗帜、伟大梦想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实、理论新、擘画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他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三个方面,以“成就”“成果”“成功”三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如何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报告会,希望与会人员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吸收报告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