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马报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22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总结“过去事”,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年度工作绩效;二是做好“当前事”,扎实做好处级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层领导人员换届聘任、“申硕”材料论证、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三是谋划“来年事”,盯紧新的战略要求,锚定奋斗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还就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作出部署安排。(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