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作者:王海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常委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撰写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突出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内容,将信访工作作为“必答题”,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毕明福对现场述职的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毕明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聚焦重点任务,抓基层、抓重点、抓融合,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成效得到彰显,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硕点创建、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新还不够、实效不均衡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

毕明福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使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品牌特色更加突显。二是要扛起主责抓党建,当好“领头羊”,干在实处,做好表率。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内涵质量,真正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一道谋划、一同部署、共同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学校其它各项工作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力高质量发展,提振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把当前工作的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摸清楚、搞透彻,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统筹和布局党建工作,着力找准党建引领的支点、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点,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在开创滁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不断汇聚强大奋进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邢存海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