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柳康静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加快整改工作进度,推动整改落实见效,3月6日,我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敏、陈桂林、王春、曾献功、项东,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处长高维红关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各责任单位汇报了牵头负责问题的整改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校领导就分管领域整改推进情况及审计整改监督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并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工作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审计监督业务管理流程的关键环节,更是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的“最后一公里”,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着特殊作用。各责任单位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工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整改”和“促发展”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政府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领会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查立改,积极推进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二要加快整改进程。分管校领导要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科学掌握整改进度、协调推进重点任务、督促办理重点事项。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上级政策文件、行业标准,对标对表,分类施策、分步整改,主动对接协同单位,抓紧制定针对性措施,倒排时间、快速推进、逐项销号,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边整改、边规范、边建制”原则,从体制机制层面找病根、堵漏洞,切实建立起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监管机制,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真正达到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的整改效果。四要从严追责问责。要强化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审计整改的严肃性、权威性。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质量;对推进缓慢的责任单位加强提醒,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稿源单位审核:高维红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