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23年度综合考核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汪宇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10日至11日,省委综合考核组第十二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一行来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23年度工作开展综合考核。

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第十二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级职称人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徐静平代表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要求,就做好本次综合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综合考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考核是考准查实政治素质的关键举措,是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现实需要。要把握关键所在,精准落实综合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综合考核的内容指标和方式方法,突出抓主抓重、实干导向和指标引领,认真落实好综合考核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综合考核的质量效果,积极支持参与配合考核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严守考核工作纪律,推动提升综合考核质效。

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抓申硕迎评、促内涵发展”工作主题,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申硕”指标全面达标,顺利接受“审核评估”,学科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明显增强,开放办学深度拓展,依法治校深入推进,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建和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毕明福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双对高”行动,强化“双特色”建设,锚定“申硕更大”目标,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滁州学院力量。

会上,书面报告了2023年度学校纪委工作、校领导班子个人述德述职述廉情况,并提前进行网络公示。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参会人员会前通过网络对学校领导班子年度发展及党建工作、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领导干部个人履职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3月11日,综合考核组现场查阅学校2023年度党建、发展档案资料,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考核组还实地走访了艺术馆、地信学院实验室、科研处,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党建和发展情况。(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马良